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建污水處理站 居住環境改善

2018-01-12
■汝州市累計培訓了村級專職保潔員2,315名,打造了一支技能豐富、業務熟練的保潔隊伍。 香港文匯報河南傳真■汝州市累計培訓了村級專職保潔員2,315名,打造了一支技能豐富、業務熟練的保潔隊伍。 香港文匯報河南傳真

除了棄置在陸地上的固體垃圾,排入農村水體中的廢液,及固體垃圾沉降後造成的水體污染,也是農村存在的「頑疾」。

為了解決這些污染難題,河南安陽市湯陰縣韓莊鎮利用南水北調周邊村莊污水處理整治項目資金600餘萬元(人民幣,下同),新建4處村級污水處理站。如今韓莊鎮小河村街道整潔,各種污水處理設備已安裝完畢,日處理污水100噸。「我們村也投資了400多萬元建設了濕地污水處理系統,改善了群眾的居住環境,提高了幸福指數。」韓莊鎮北張賈村黨支部書記張景海說。目前,湯陰縣已有8個村級污水處理站。

鄭州新鄭市西北部的辛店鎮人和寨村有1,700多口人,在2014年申報了省「一事一議」美麗鄉村建設項目後獲得資金1,000萬元,用於村內大街小巷道路硬化、污水管道鋪設及污水處理廠建設、垃圾中轉站建設等,現已全部完工,村貌煥然一新。

洛陽欒川縣2017年底將完成縣污水處理廠、第二污水處理廠總磷在線監測設備安裝,實現白土、獅子廟、秋扒、潭頭4個鄉鎮生活污水處理廠改造,農家樂集中區域或村實現生活污水處理設施全覆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