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校長力推廣東歌企劃 廣邀年輕一代參與

2018-01-13
■譚詠麟(中)昨天為「廣東歌50周年企劃」展開啟動儀式。■譚詠麟(中)昨天為「廣東歌50周年企劃」展開啟動儀式。

香港文匯報訊 「廣東歌50周年企劃」記者會昨天假廣州羊城創意產業園舉行,一開場就向各大媒體講述廣東歌50周年的來源與歷史,以至是次企劃的理念及活動內容參與細則,為招待會揭開序幕。

其後,評委向雪懷和林敏驄到台上分享廣東歌的來源與50年的歷史,再邀所有評委及「校長」譚詠麟上台合照。之後便到環球高層上台,以鑼及鎚作禮物贈予校長,寓意今次企劃將會敲得響噹噹,可獲圓滿成功。據知今次企劃旨在向各界邀歌,參賽者的作品將有機會收錄到校長今年發行的全新個人專輯中,校長希望能藉此契機,推動年輕一代投入廣東歌創作,傳承廣東歌文化,成就下個輝煌的里程碑。

是次活動由即日起至3月11日接受廣東歌曲提交,無論完整曲詞樣本、單份曲樣本或單份詞樣本都一概受理,但每位參加者最多只能提交作品一份。為促進作品誕生,倘若單曲樣本於最終一經採納,主辦單位會安排資深填詞人為歌曲執筆;倘若最終採納的是歌詞樣本,亦會安排資深製作人為歌詞進行作曲及編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