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新地郭氏基金延續捐資湖南大學

2018-01-16

新鴻基地產郭氏基金於2017-2019學年,將向湖南大學捐贈約250萬元人民幣,資助有經濟困難的湖南大學學生完成課程。日前,雙方進行了捐贈簽約儀式,並由新地郭氏基金執行董事郭婉儀及湖南大學黨委副書記于祥成代表簽署。

自2005年至2016年,新地郭氏基金先後兩次捐資逾1,100萬元人民幣,援助湖南大學的貧困本科生完成大學課程,受惠人數接近2,000人次。為延續對該大學學子的培育,讓更多品學兼優但家境清貧的學生受惠,新地郭氏基金將再度資助貧困本科生,並會從中挑選成績優秀的受助學生額外頒發獎學金,受助學生共472人次。

郭婉儀表示:「湖南大學屬新地郭氏基金最早資助的一批內地大學,助學金成功培育出多屆貧困但優秀的畢業生,符合了新地、郭氏家族及新地郭氏基金育人育才的理念;希望學生能發揮新地助人的精神,薪火相傳,畢業後回饋母校,回饋社會,盡展所長。」

于祥成感謝新地郭氏基金對校方十多年的支持,他表示:「曾接受新地資助的歷屆畢業生,出路理想,不單有近70%取得碩士及博士學位,而且有很多人已成功獲政府及內地大型企業聘用。最近,他們更籌備成立受助畢業同學校友會,計劃以各種形式把愛心傳承下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