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采風 > 正文

【天言知玄】消失的銅片

2018-01-17

楊天命

臨近農曆新年若有人找天命翻看流年風水,實屬常事。但今年有個朋友,卻十分反常,在遠遠還沒到農曆新年的時候,就「大叫救命」,拜託天命提前看風水。天命作為「風水偵探伽利略」,收到「受害者」的委託,當然要為其撥開迷霧。

2017年的尾聲,對這位朋友而言一點也不輕鬆。他因細菌感染而住院,手臂腫脹,要忍受抽取膿水等折騰,同時要服用抗生素。沒想到禍不單行,母親在探望他的途中,巴士一個急剎車,她也因慣性而「震盪」,輕輕撞到了頭部。本以為只是小事,但幾天之後,她手臂麻痹--原來,當時的輕輕一撞,腦中有血管爆破,令血塊壓迫神經,需要開刀做手術。如此一來,兩人所遇到的災禍,令這位朋友身心疲憊,更是「錢包大出血」。

去年初我曾為其看過風水,照理應該不會如此「飛來橫禍」,我記得當時還囑咐他要放銅片,擋去煞氣。他一查看,卻發現銅片已經不翼而飛,被母親不知何時自行移走了。我馬上問他:「你家的南方是否有在今年動土?」果然,在去年八月左右,他住宅外面的南方,有道路施工、「掘地」。這位朋友與家人居住在獨立屋,母親的臥室、自己的臥室均在全屋的南方,透過窗戶便能看到外面位於南方的動土位置。

從風水角度看,心臟、血管方面的病痛代表火,即是南方。加上對於 2017年而言,南方又是五黃病星,若在此方位動土,可謂是「雙重煞氣」。即使煞氣沒有馬上導致劫難,也不能鬆懈,皆因可能到了某個契機,尤其是本身相對運弱的周期,便會應劫。加上銅片又被移走,更是失去了「擋箭牌」!

那麼對於 2018 年,「風水神探」又對這位委託人有什麼建議呢?敬請留意下一期專欄的解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