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教評會倡抽樣及邀請續推BCA

2018-01-1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有關基本能力評估計劃BCA(前稱TSA全港性系統評估)近年因操練問題引起社會爭議,就未來的前景,教育評議會建議,教育局可於2018年結合以抽樣及邀請學校參與方式,施行評估研究,以持續掌握全港小三學生中英數的學科水平,亦可考慮隔年或3年進行一次評估。

教育局現時正基於2017年的BCA研究,考慮未來評估安排。教評會昨日發表2018年推行小三TSA/BCA分析及建議文件,建議今年可結合抽樣及邀請學校參與評估研究,並與過去兩年的計劃一併作比較,尋求更妥善的題型設計與程度,並鼓勵學校自行報名,參與改良後的TSA/BCA評核,希望在紓緩學生學習與評核壓力的同時,也能尊重學校課程與教學自主,促進全港學校與學生的水平。

可考慮隔年或3年評估一次

教評會表示,從提升教學角度,學校需要多元、能配合不同程度及需要的進展性與總結性評估,才能於教學回饋上發揮即時效能;而在調整全港課程方面,也不需要全港學生同時應考全部學科或全部範疇,建議教育當局宜更善用統計學具效能的抽樣方法,選擇個別學校或部分學生施行評估,甚至隔年或3年才進行一次TSA/BCA。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