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伯裘生「Wheel World」App 科創賽奪金

2018-01-17
■「科創未來.傷健共融」創新科技設計比賽已圓滿結束,得到逾百間中學支持。 三星供圖■「科創未來.傷健共融」創新科技設計比賽已圓滿結束,得到逾百間中學支持。 三星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唐嘉瑤)香港致力創造傷健共融的社會,不少年輕一代都積極發揮創意,善用科技解決相關社會問題。早前三星Solve for Tomorrow「科創未來.傷健共融」創新科技設計比賽圓滿結束,由伯裘書院學生設計的應用程式「Wheel World」,透過為輪椅使用者提供多元互動功能,從參賽師生中脫穎而出,勇奪金獎。

是次比賽去年起舉辦,得到逾百間中學支持,共有500名師生參與,評判經商議和評審後,日前共選出15組得獎隊伍。

獲得冠軍的「Wheel World」App,集電子地圖、無障礙配套設施地標及食肆評價於一身。輪椅使用者可透過此平台,分享無障礙地標、路線資訊或食肆地標,並評價他人分享的資料。此外,非輪椅使用者亦可建立無障礙地標或路線,讓整個使用過程更互動及具可持續性。

學生盼大眾關注傷健共融

負責設計的伯裘學生林家賢、陳照燐及陳雨欣分享指,在概念構思時,需要細心研究及觀察,從細微之處了解輪椅使用者在生活上所遇到的問題。他們表示,對現代城市人來說,資訊共享平台十分普遍,「我們希望這些科技亦能便利輪椅使用者的日常生活,並讓大眾市民都可在平台上分享資訊,提升大眾對傷健共融精神的關注。」

評審之一的殘疾人奧運會硬地滾球金牌得主及活動大使梁育榮表示:「學生的參賽作品均極有水準及創意,可見學生用心去了解輪椅使用者的需要,然後構思能幫助他們融入社區的概念,實在令我非常欣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