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江學海 > 正文

【騎呢遊學團】"Royal rebel" has her own way of rearing kids 王室「反叛者」 育兒反傳統

2018-01-18
■威廉王子全力支持妻子的教育方法,盡量減少孩子的「王室氣」。資料圖片■威廉王子全力支持妻子的教育方法,盡量減少孩子的「王室氣」。資料圖片

繼續說說英國王室的育兒法則。很多人都想知道劍橋公爵夫人凱薩琳(Kate Middleton, the Duchess of Cambridge)怎樣湊仔。原來,凱薩琳堅持用自己的方法湊自己的小孩 (her kids will be raised her way),但給人印象保守傳統的英國王室,會不會有空間讓這新一代的王室成員用自己的方法育兒呢?

盡量不強調王室身份

據英國傳媒報道,原來Kate是相當保護自己的小孩的,例如她會盡量不讓自己的小孩在公眾的目光下成長 (Kate has kept her babies out of the public eye as much as possible)。 不過,她並不是那種要孩子在溫室裡成長的家長。

相反,威廉王子和她好像想盡量不令自己的孩子知道自己是王室成員。亦因為這樣,他們的兒子Prince George和女兒Princess Charlotte完全不知道自己是王室成員 (They have absolutely no idea that they're royals)。

在傳媒眼中, Prince George和Princess Charlotte好像很完美,但在家中,他們和一般小孩一樣,會玩泥沙,會尖叫發脾氣 (but at home they play in the mud and have screaming tantrums)。

如果威廉王子的婆婆英女王伊利沙伯看到的話,一定會嚇親她老人家 (would absolutely horrify Elizabeth),但是Kate沒有因此而改變,她堅持自己的孩子應該和正常的小孩一樣(Kate insists the kids should be allowed to be normal children)。

連傳媒也說,英國王室歷史裡從未試過用這樣「現代」的方法湊小孩 (Never in royal history have the children in direct line to the throne been raised in such a modern way)。

行為不當喊停 Kate轆地兒子笑

大家也想知道,當小小的Prince George行為不當時,母親大人實際上會怎樣做? 原來,Kate 會說:Let's take a break! (大家暫停一下吧!) 她會讓他去到房間的一角,玩一個特別為他而設、可以令他平靜下來的玩具(She then escorts him to a corner of his room where he plays with special toys designed to calm him down)。

那麼,Prince George會不會躺在地上發脾氣呢?原來小王子也會亂發脾氣的。遇到這種情況, Kate則會扮作一個3歲小女孩,在地上滾動(Kate will pretend to be a 3-year-old girl and roll around the floor)。當小王子看見媽媽這樣傻的時候,便爆笑起來,忘了剛才為什麼在發脾氣了(When the boy sees how silly his mom looks, he breaks out in fits of laughter)。

送中產男女校讀書

最反傳統的是,Kate把Prince George-英國未來的君主-送到了一間普通、男女生一起學習的中產學校中上課 (Kate has enrolled George-a future king of England-in a normal, co-ed, middle-class school)。當每個平民都渴望擁有貴族血統(bluebloods),Kate卻扮演了王室反叛者(royal rebel)的角色,沒有把孩子送到爸爸從前上的貴族學校。

不過,她所做的一切卻得到威廉王子的無間支持(full back-up),因為威廉王子相信就算是自己敬愛的母親-已過身的戴安娜公主-也會全心全意同意他們的做法(Prince William believes that his own beloved-mother-the late Princess Diana-would wholeheartedly approve)。■岑皓軒 騎呢領隊

作者簡介:畢業於英國Imperial College London,著有親子育兒書《辣媽潮爸哈哈B》及與馬漪楠合著暢銷書《Slang:屎爛英語1&2》等。

隔星期三見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