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北京報道 > 正文

2018GDP目標保持7%以上增長

2018-01-18

對於2018年海澱區經濟社會發展主要預期目標,戴彬彬介紹,預計今年地區生產總值將繼續保持7%以上增長;區級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7%;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與經濟發展保持同步;高新技術企業總收入增長10%以上;完成市下達的萬元地區生產總值能耗、水耗和空氣質量改善任務。

他說,2018年,全力優化提升區域功能,牢牢把握海澱在首都「四個中心」城市戰略定位中的職責任務,堅持首善標準,加強「四個中心」功能建設,更好地服務保障首都發展;高水平推動創新發展,準確把握高速增長階段轉向高質量發展階段的新要求,把科技創新的旗幟舉得更高,把創新發展的勁頭鉚得更足,發揮引領帶動作用,擔當好首都建設全國科技創新中心的排頭兵和主力軍,增強經濟發展的創新力和競爭力;著力推動文化科技深度融合;努力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大力營造生態宜居環境。

此外,2018年是改革開放四十週年,戴彬彬表示,作為中關村的發源地,海澱可以說是國家改革開放的發展縮影和生動寫照,改革開放貫穿於區域發展整個歷程,深刻地改變了海澱的面貌。「因此,我們要以改革開放、中關村創新發展40週年為契機,在新的起點上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鬥姿態,整裝再出發、揚帆再起航。全面推動改革攻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