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北京報道 > 正文

未來三年力爭增加3萬個幼兒園學位

2018-01-18

記者從海澱區「兩會」獲悉,到2020年海澱區力爭增加3萬個幼兒園學位,以滿足二胎時代增加的學前教育需要。據海澱區教工委副書記、區政府教育督導室主任喬鍵介紹,2018年,海澱區將多措並舉,增加學位供給,啟動實施第三期學前教育行動計劃,擴大班額招生、挖掘潛力,有針對性地解決學位缺失問題,平穩有序推進義務教育入學工作,完善初中入學規則。

同時,作為全國第一個「校園足球綜合試驗區」,將對足球實驗學校建立「能進能出」的考評機制,探索建立優秀足球後備人才貫通培養機制。目前,海澱區共有78所區級足球實驗校,33所市級足球特色校,27所全國足球特色校。此外,海澱區今年還將加快佈局國際學校,更好服務在中關村工作的國際人才,並建立冰雪試點校考評機制,通過試點、推廣的方式,普及冰雪運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