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北京報道 > 正文

海澱區2017年空氣質量居城六區首位

2018-01-18

海澱區「兩會」透露,2017年,海澱區PM2.5年均濃度為56微克/立方米,空氣質量位居城六區首位,較2016年同比下降22.2%,較清潔空氣行動開始的2013年下降42.9%,累計改善幅度位居全市第三位。數據顯示,2017年,海澱區優良天數226天,占比全年62.3%,較2016年增加30天;重污染天數20天,較2016年減少13天。

海澱區環保局副局長王宏表示,燃煤燃燒會產生二氧化硫(SO2)污染物,汽車尾氣排放、鍋爐廢氣排放等是產生二氧化氮(NO2)污染物的源頭,從三年來下降幅度來看,得益於開展清潔能源替代燃煤、治理高排放機動車、加大企業治污減排力度等一系列減排工程,以及加強源頭監管、織牢織密空氣重污染機制等綜合措施。

王宏稱,2018年,海澱區將在減排措施方面進一步推進,其中包括加強工業企業治理以及結構能源調整,加大散亂污企業治理力度等。此外,隨著產業結構調整,一些不符合首都定位的企業已搬遷、關停,今年海澱還將繼續對城鄉結合部存在的小企業進行疏解整治,對不符合海澱區發展的企業,進行調整搬遷,對符合條件的企業進行深度治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