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北京報道 > 正文

搭建科學測評體系 提升民眾生活品質

2018-01-18
「海澱區生活性服務業品質提升指數」正式發佈「海澱區生活性服務業品質提升指數」正式發佈

在海澱區「兩會」期間,「海澱區生活性服務業品質提升指數」正式發佈。海澱區商務委副主任余新星介紹,這是本市首個生活性服務業品質提升指數。未來,海澱區將每季度發佈一次全區和各街鎮的綜合指數,為老百姓提供更優質的生活性服務。

余新星稱,海澱區商務委搭建了一套科學測評指標體系,將打造一套全區可複製的商業服務示範樣板。指標評價體系從「規範化、連鎖化、便利化、品牌化、特色化、電商化」六個維度入手,測評各街鎮的生活性服務業情況,分析29個街鎮社區商業網點的現狀,通過智能運算得出具體分值。

目前,海澱區已實現菜籃子、早餐、便利店超市等8項基礎便民服務功能社區全覆蓋。數據顯示,去年第4季度,海澱區生活性服務業品質提升綜合指數為83.4分,屬「良好」範疇,其中中關村街道綜合指數87.9分,在29個街鎮中最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