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黔查獲千餘幅仿齊白石等名家偽作

2018-01-19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公安部昨日表示,貴州省貴陽市警方近日破獲一宗特大製販假冒齊白石等名家書畫作品案,涉案金額逾2,000萬元(人民幣,下同。約合港幣2,500萬元)。

貴州遵義公安機關近日破獲一宗製作、販賣假冒齊白石、范曾、啟功等中國書畫名家作品案,共摧毀3個犯罪網絡,抓獲疑犯24名,扣押字畫1,165幅,查扣涉案資金2,600餘萬元。

經調查,涉及該案的犯罪人員主要由擅長模仿名家書畫作品的製假人員、個別書畫鑒定專家、假書畫買賣中間商、少數拍賣公司工作人員等構成。

疑犯汪某、鄭某等通過臨摹作品、偽造鑒定證書、為假作品題款等方式完成書畫的「製假」「鑒定」。

隨後通過自己或中間人聯繫等方式將假書畫作品賣給他人,或送至拍賣公司進行拍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