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93%中小學指「校本管理」運作暢順

2018-01-19
■教聯會調查顯示,學界普遍認同校本管理制度運作暢順。 教聯會圖片■教聯會調查顯示,學界普遍認同校本管理制度運作暢順。 教聯會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校本管理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提出八大教育政策檢視項目之一,教統會於去年底成立「校本管理政策工作小組」,跟進相關措施。教聯會調查發現,逾九成中小學校長及教師校董認為目前校本管理制度運作暢順,但亦有不少人指會增加教師行政工作及引致更多家長投訴,期望教育局提供支援,加強學校行政、財務及人事管理效能。

教聯會去年12月以問卷成功訪問了234位中小學校長及教師校董,93%受訪者指校本管理制度運作暢順,認同給予學校更大自主權及有助提升學校管治透明度的,亦分別有92%及89%。同時,六成半受訪者覺得校本管理會增加教師行政工作,41%認為會引致更多家長投訴。

在擔任校董的門檻方面,77%受訪者認為必須接受一定時數的校董培訓,68%指校董須對教育有熱誠。校長及教師校董亦指,目前的校董培訓存在一些問題,包括內容流於表面(55%)及偏重理論(31%)。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