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家珮騷畢業證反擊中傷

2018-01-19
■陳家珮展示自己的大學畢業證書和學生證。 視頻截圖■陳家珮展示自己的大學畢業證書和學生證。 視頻截圖

被批評英語講得不夠流暢,不少人都會感到尷尬,然後避而不談。港島區參選人、新民黨陳家珮日前被質疑英語回應欠佳,有反對派中人甚至借機質疑其學歷後,她表現大方,更順應民意向網民展示其大學畢業證書,並和大家分享當年的青春回憶,讓大家一睹其學生時代的青春風采。

陳家珮於16歲前往澳洲升學,在莫納什大學(Monash University)主修市場學。2003年,她大學畢業後到美國工作,並於2010年返回香港。在日前的造勢大會上,她在回應記者英文提問時顯得「甩咳」,有人就借題發揮,質疑其學歷。

陳家珮昨晚在fb上載的短片中解釋,自己當日在造勢大會上心情緊張,因此被記者以英語提問時,一時「轉唔到channel(頻道)」,回應得「口窒窒」,有網民就因此表示想看看她的大學畢業證書。

承認英文生疏 會多練習

她笑言,自己是民選議員,當然會順應民意,故特意在家裡找出畢業證書,讓各位網民看看。她還邊展示、邊介紹說,自己當年在澳洲的Monash University讀商科,主修市場學。她更找出自己當年的學生證,讓大家看看她還未到20歲的「青春素顏樣」。

在滿足完網民好奇心的同時,家珮也正視自己的改善空間。她說,回港後這幾年的確沒有什麼機會講英文,因此生疏了不少,但她認為自己有根底,再練習一下、講多一點應該無問題,並多謝大家的關心。■香港文匯報記者 甘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