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紅籌國企窩輪】創板V彈 區塊鏈概念股重挫

2018-01-18

興證國際

周三滬深兩市走勢分化,滬指盤中創出兩年新高,隨後回吐大部分漲幅,創業板指則在跌近2%後出現V形反彈,深成指則全天弱勢震盪。截至收盤,滬指上漲0.24%,報收3,444.67點;深成指下跌0.73%,報收11,303.97點;創業板指上漲0.72%,報收1,742.03點。A股合計成交6,099億元。券商板塊漲超3%領漲兩市,銀行板塊、晶片板塊漲近2%,保險板塊漲超1.5%;受滬深交易所嚴格監控區塊鏈炒作消息影響,區塊鏈板塊跌超4%並領跌兩市,房地產、石油、雲計算等板塊均跌超1%。

盤面上看,房地產板塊龍頭高開低走,主動放棄連板,板塊整體錯位走弱。受前期銀行上市IPO節奏或加快相關消息影響,券商股、次新銀行股漲幅居前,銀行、保險相繼反彈,帶動滬指衝擊前高。

策略上看,定向降準即將開始實施,疊加多隻藍籌股基金近期遭遇市場火爆認購,市場對於整體流動性好轉充滿期待。但滬指今日盤中創出反彈新高後有所回落,顯示進一步上攻動能不足,且從板塊輪動上看,無論是早盤的金融還是尾盤的地產,都沒能帶滬指站穩3,450前期高位,因此短期來看仍以觀望為主,注意市場衝高回落風險,未來上行攻勢進一步深化還需熱點的匯聚及量能的配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