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金匯出擊】技術超買 英鎊漲勢放緩

2018-01-18

英皇金融集團 黃美斯

美元兌一籃子貨幣周三一度曾觸及2014年12月以來最低90.113。非美貨幣普遍經歷了從上周到本周的連續單邊上漲,紛紛創出了年內新高,甚至是兩年以來的新高。美國政府本周五又面臨停擺風險,這或會增加市場的擔憂情緒;如果國會不能重新撥款,美國政府又將面臨關門。美國國會與白宮在移民政策問題上激烈交鋒,使得政府本周可能出現停擺的風險高企。去年12月22日,美國國會通過權宜性政府融資議案,該議案將支撐政府運作至1月19日。

英國統計局周二公佈,英國12月通脹率自退歐公投後觸及的高位略有回落,表明許多家庭感受的財務壓力可能將有所緩解。英國1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較上年同期增加3.0%,不僅低於11月的年增幅3.1%,也是2017年6月以來首次出現下降。但英國國家統計局稱,目前尚不能宣稱通脹肯定會下降。數據公佈後,英鎊兌美元小幅下跌。

短期或會先作一段調整

技術走勢所見,相對強弱指標及隨機指數均已於超買區域橫盤,英鎊兌美元可能會先作一段調整,下方支持先看1.3650,較重要支持在一短期上升趨向線1.35,此區同時為25天平均線位置,只有守住此區,才見英鎊的上升形態未有改變。至於向上阻力位預估在1.3850及1.40關口,進一步可參考200周平均線1.4410水平。

瑞士央行總裁喬丹(Thomas Jordan)周三表示,仍需要負利率來削弱瑞郎,他並稱瑞郎仍「高價」。去年瑞郎兌歐元已貶值近9%,讓一些受到瑞郎飆升所累的出口商得到一些喘息。喬丹表示,仍需當前的負利率機制來維持央行穩定物價的目標。喬丹表示,他無法預測何時利率會恢復「正常」。

美元兌瑞郎走勢,圖表所見,相對強弱指標及隨機指數有回升跡象,示意匯價短期或見有反彈空間。下方支撐估計在0.9560及0.9510水平,之後參考去年9月8日低位0.9419。向上阻力預估為200天平均線0.9770及0.9850水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