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潮商會婦委訪潮汕

2018-01-22
■香港潮州商會婦委會探訪汕頭市福利院。■香港潮州商會婦委會探訪汕頭市福利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由香港潮州商會婦委會主任莊偉茵率領的代表團,日前與曾智華慈善同學會一起赴潮汕參觀訪問兩天。團員參觀了汕頭大學,並探訪了潮汕市福利院及汕頭市兒童福利院的長者及兒童。

主辦者表示,這次旅程融合了歷史文化、知識、慈善及美食,既充實滿足又富有意義。

在名譽顧問莊吳時的協助下,訪問團首日透過李嘉誠基金會安排,一行110人參觀了汕頭大學最新醫學院、圖書館展覽廳。團員並參觀了李嘉誠基金會中國公益項目展覽、以及新開幕的廣東以色列理工大學校園,大家大開眼界,紛紛讚賞汕頭市政府在發展及推動大學建設的成果。

訪問團又到潮汕市福利院及汕頭市兒童福利院探訪長者及兒童,見到被遺棄的兒童及缺乏家庭照顧的長者得到院舍護理員的細心照料,大家深受護理人員的愛心、耐心和無私奉獻精神感動,婦委會即場派發禮物給長者及兒童。

4萬善款捐學校殘協

慈善同學會籌得的4萬元善款亦已捐贈潮州會館中學及路向四肢傷殘人士協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