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民主黨被轟 如非法移民殺人犯「同謀」

2018-01-22

美國民主、共和兩黨因移民問題分歧,拉倒臨時撥款法案,令聯邦政府陷入停運。兩黨前日繼續互相推卸責任,總統特朗普的競選連任陣營前日更發佈題為「同謀」的廣告片,批評民主黨人阻礙施政,是非法移民犯下每宗殺人案的同謀,此舉料惹來民主黨人和移民支持者不滿,令兩黨更難達成共識。

影片將停運責任歸咎參院民主黨領袖舒默,指控他和民主黨人挾持奉公守法的公民為人質,要求赦免非法移民。舒默發言人回應指,特朗普試圖轉移外界對停運的視線,行為可恥,特朗普應恪盡職守,為達成協議努力磋商。白宮發言人桑德斯表示,特朗普前日上午與參眾兩院共和黨領袖對話,表示只有聯邦政府恢復全面運作後,他才願意與民主黨重新談判移民改革,但民主黨堅持兩黨必須先就移民議題達成一致。

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稱,他要求參院最快於今日早上就撥款法案進行表決,但民主黨表明屆時仍會投反對票。

特朗普本周計劃前往瑞士達沃斯參加世界經濟論壇,但受政府停運影響,他可能無法成行。 ■路透社/美聯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