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景點關門 遊客朝聖自由神像撲空

2018-01-22
■遊客「摸門釘」■遊客「摸門釘」

受聯邦政府停運影響,美國多個由國家公園管理局管理的景點前日起停止開放,包括紐約地標自由神像,部分未有留意政府關門消息的遊客專程來到紐約後,方發覺無法登上自由神像,紛紛表示失望。

國家公園管理局上周五已經預告自由神像可能因為華府停運而關閉,不過部分遊客顯然沒有收到消息。17歲的阿根廷交換生門德斯和朋友來到曼哈頓南端的巴特里公園,兩人上周已在網上訂票,打算坐船前往自由神像和旁邊的埃利斯島參觀。曼德斯說:「他們如果知道要關閉了,應該要跟我們說。」

在首都華盛頓,露天公園和主要紀念碑前日仍然開放,26歲遊客凱伊前日清晨來到林肯紀念堂,他說自己希望紛爭早日落幕,特別是國家紀念碑和公園都應維持開放,他說:「紀念碑和公園屬於全民,關閉這些地方根本有失初衷。」

同樣屬國家公園管理局管理的黃石國家公園前日維持開放,不過園內由政府管理的入園收費站、公廁和遊客中心等設施沒有開門,私人開辦的酒店和禮品店則不受影響。不過其他地區的景點則大多關閉,包括位於費城的獨立廣場、亞特蘭大的馬丁路德金故居。 ■美聯社/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