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朝鮮鄧麗君」涉淫片曾傳遭處決

2018-01-22
■玄松月打扮貴氣。 美聯社■玄松月打扮貴氣。 美聯社

今次朝鮮藝術團先遣隊的領軍人物玄松月,擔任有「朝鮮少女時代」之稱的牡丹峰樂團團長,曾活躍於朝鮮歌壇,被稱為「朝鮮鄧麗君」,更盛傳是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舊情人。牡丹峰樂團在2013年曾捲入製作淫亂影片的風波,傳出玄松月遭處決的消息,但她得以倖免,其後更官運亨通,成為金正恩身邊的紅人。

年約45歲的玄松月在1994年畢業於平壤金元均音樂大學,在1990年代活躍於朝鮮歌壇,1995年因演唱《將軍與水兵》一曲走紅,歌曲《駿馬姑娘》更是她的代表作。

傳與李雪主不和

玄松月與金正恩夫人李雪主,同為金正恩父親金正日於2009年成立的銀河水管弦樂團成員,由於玄松月較李雪主年長約10歲,兩人在樂團是前後輩關係,曾有不和傳聞。玄松月在去年10月朝鮮勞動黨第七屆中央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中,獲選為中央委員會候補委員。

牡丹峰樂團在2015年12月曾前往北京準備演出,但團長玄松月不滿被要求更換舞台背景畫面,在演出前4小時取消演出,率團返回朝鮮。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