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心「獨」口毒陳樂行赴粵實習被公眾鬧爆

2018-01-24
■自high為「浸大山人」的陳樂行,是反普通話團體「港語學」召集人。 陳樂行fb圖片■自high為「浸大山人」的陳樂行,是反普通話團體「港語學」召集人。 陳樂行fb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根茂)「佔領」浸大語文中心辦公室的其中一名搞事者陳樂行,本身是該校中醫學及生物醫學學生,一直盲撐「港獨」。他今年元旦在facebook揚言「去得多大陸,心腸都惡毒」,但日前又自揭將前往廣東省中醫院實習一年,在起行前卻大言不慚地稱是「生命最後鴷|日。」一貫敵視內地的他被網民炮轟自相矛盾,其實習醫院透露已接到多個投訴陳樂行的電話,正核實情況。由於輿論群情洶湧,陳樂行驚衰,結果昨晚要在老師陪同下折返香港。

自詡為「浸大山人」的陳樂行,是反普通話團體「港語學」召集人,長期參與、策劃「港獨」、「反中反普」等活動,在校園內張貼非法「港獨」海報,傳播侮辱基本法、國歌法圖片,及在公開場合辱罵立法會議員何君堯「落地獄」等劣行,在校內早已聲名狼藉,卻在激進反對派圈子中「小有名氣」。

陳樂行於今年元旦當日,在facebook轉發「名校Secrets」專頁《讀中醫要返大陸讀鴾T大理由》的帖子,並發表謬論稱:「去得多大陸,心腸都惡毒。」又爆粗口「我×你啦。自己食霧霾就算,仲要散播謠言,賣港人豬仔。」

言猶在耳,半個月後的1月16日,陳樂行又在fb發帖宣佈,「搞完這單(反「普教中」記招)就上廣州實習,一年後再見」,又將起行前的4日渲染為「生命最後鴷|日」云云。其後在網友詢問下,他自爆實習地點是廣東省中醫院。

粵中醫院接海量投訴正調查

上述消息迅速在香港及內地各大網絡平台發酵,廣東省中醫院醫務處工作人員表示,目前已接到多個投訴陳樂行的電話,醫院已在核實情況,調查清楚後將公佈結果。浸大發言人表示,正了解事件。

「騎呢英語唔識普話應咩市?」

不少網友到陳樂行fb留言狂轟。網民「Deric Lam」指陳樂行是「黃絲垃圾大學生」;亦有人譏笑他在「佔領」語文中心以「騎呢」英語恐嚇外籍老師是自取其辱,勸他「讀書少就唔好出來丟假(架)啦」;還有不少網民大呼「我地(])廣州唔歡迎你!」眾人不僅懷疑他是否能應付講普通話的病人,並「極度懷疑是否係為驉y港獨』反華麍F治目的?」

陳樂行昨接受媒體查詢時,原本聲稱沒有受到事件影響,亦沒有人告知他被投訴,但後來又稱上網時見到有人要拿他去解剖,憂慮人身安全,已向校方轉達狀況。陳樂行其後要勞煩老師陪同下返回香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