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創+商機】「3智城」創新計劃方案曝光

2018-01-26

愈來愈多公司發展物聯網技術,為創業者提供了不少機會。和記電訊(0215)旗下3香港昨宣佈,早前推出的「3智城」計劃(3InnoCity)成功吸引多家初創公司參加,並已精選10多項具商業價值的窄頻物聯網(NB-IoT)應用方案,包括智能汽車充電平台、城市定位分析系統、網上落單系統,以及汽車泊位感應器等,協助有關公司加快研發及部署於未來將產品推出市場。3香港希望,今年參與計劃的企業可由目前的10幾家增至逾100家。■文/圖:香港文匯報記者 莊程敏

和電香港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胡超文表示,3香港藉推出3智城計劃,發掘具市場潛力的NB-IoT應用方案,與初創、業界翹楚及科研專才共建物聯網生態圈,期望能提升本港作為創新城市的競爭力、不同行業的工作效率,以及大眾的生活質素。3香港資訊科技及流動通訊技術總裁鍾耀文亦補充,NB-IoT是通往5G的橋樑,是市場的大趨勢,透過平台可以衍生更多應用方案,從而提高流動網絡使用量,長遠對集團收入有幫助。

冀參與計劃企業增至百家

另外,3香港將與全球最大的電子元件及嵌入技術分銷商之一安富利合作,以加快落實各種應用方案,及將商用方案陸續推出巿場。3香港業務總裁古星輝指出,安富利將會提供開發工具、模型測試及軟件定制,在產品正式生產及推出市場前加快及加強其計劃進度與功能。

3香港引述數據指,由2017年至2021年間,NB-IoT晶片市場將有近61%的年均複合增長,預期NB-IoT技術將廣受方案開發商歡迎。公司去年第三季已完成端對端NB-IoT的網絡建設及實地測試,並率先於科學園啟動有關網絡。到去年底,已將NB-IoT網絡覆蓋擴展至全港,為科研及初創公司提供開發及推出NB-IoT相關應用的理想平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