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主場具優勢 實力差距大 「車仔」料捉「喜鵲」

2018-01-28

英格蘭足總盃第四圈今晚舉行,其中車路士將在史丹福橋球場迎來紐卡素的挑戰;雖然「車仔」剛在英聯賽盃4強不敵同市宿敵阿仙奴出局,士氣必受打擊,但這支倫敦球會主場優勢明顯,而且與對手實力差距大,今仗料捉「喜鵲」過關。(now633台、Viu TV 99台今晚9:30p.m.直播)

自2018年以來,紐卡素展示了新氣象,他們新年後的4場比賽只有一場失利,另外三場比賽拿下2勝1和。相比之下,「車仔」表現比較遜色,他們新年後總共參與了7場比賽,只從中拿下2勝4和1負。體力方面,紐卡素肯定佔優,由於沒有聯賽盃任務,自聯賽敗給曼城後,「喜鵲」獲得了長達7天的休息。「車仔」幾乎每周踢兩場比賽,球員體力很難恢復到最佳狀態。

車路士上仗英聯賽盃4強不敵同市宿敵阿仙奴出局,士氣必定受到打擊;如今,「車仔」在衛冕英超冠軍基本無望的情況下,國內錦標唯有足總盃一項。在足總盃歷史上,車路士總共7次捧盃,其中進入千禧年後就有4次。今仗剛剛遭遇輸波的「車仔」肯定打算捉「喜鵲」出氣,以提升球隊的氣勢,但他們卻有多位主力因傷缺陣,包括莫拉達、韋利安和高圖爾斯。好消息是,法比加斯將會在今仗傷癒復出。

而且,外界看好擁有主場優勢的「車仔」,自從去年10月初主場不敵曼城後,史丹福橋球場至今再無敗績,車路士主場威力盡顯。同時,最近10次在英足總盃主場面對來自英超的對手,「車仔」一共取得了8勝2和。今仗遭遇主場作戰的「車仔」,實力明顯次一等的「喜鵲」,恐怕難逃一劫。

曼城可殺「迪」過關

至於英格蘭足總盃第四圈另一場好戲,由英超一哥曼城作客英冠球隊卡迪夫城。(now633台、Viu TV 99台今晚11:59p.m.直播)踢完上周中聯賽盃4強後,曼城繼續作客對另一支英冠強隊卡迪夫城;卡迪夫城目前在英冠排名第3,主場戰績十分出色,不過論實力當然不及「藍月」,料後者可殺「迪」過關。同時,曼城有傳與西甲畢爾包就羅致後衛拿樸迪達成協議,該名法國守將以5,700萬鎊轉會費成為「藍月」一員。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啟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