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費達拿誓衛冕澳網男單

2018-01-28

澳網男單決賽今日舉行,幫礙熄O達拿將對克羅地亞六號種子施歷,「瑞士天王」誓要衛冕,拿下自己第20個大滿貫冠軍。(now670台今日4:00p.m.直播)

即使面對決賽對手、克羅地亞名將施歷,費達拿也佔據上風,他在與施歷的交鋒記錄中以8勝1負佔據明顯優勢,去年溫網決賽更直落三盤擊敗對手捧盃,無疑是今次澳網決賽的熱門。費達拿也表示,自己很希望完成衛冕,摘得自己第20個大滿貫冠軍,「20個大滿貫冠軍,這確實是我職業生涯的一個重大目標。」施歷會不會把這場澳網決賽,當成對去年溫網的復仇戰來打?施歷說,「再次進入決賽,給了自己一個贏得大滿貫的機會,這很好。」

禾絲妮雅琪女單封后

至於昨日舉行的女單決賽,由「丹麥甜心」禾絲妮雅琪對羅馬尼亞球手夏莉普,最終「丹麥甜心」以盤數2:1擊敗對手,成功封后。「丹麥甜心」第三次躋身大滿貫決賽下,終於圓夢奪冠,時隔六年後重返一姐寶座;禾絲妮雅琪賽後表示:「我的聲音在震,我從不哭泣,但這是一個非常動容的時刻。」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啟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