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李玉剛想唱紅每首歌

2018-02-03
■李玉剛希望把自己的歌都能唱紅。■李玉剛希望把自己的歌都能唱紅。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胡若璋 廣州報道)「2017酷狗直播年度音樂盛典」前天在廣州如期唱響,李宇春、林志炫、楊宗緯、李玉剛、毛不易等流行歌手雲集一堂,獻唱之外更感謝酷狗音樂以「真唱直播」樹立行業典範。被外界讚譽為「舞台女王」的李宇春更在勁歌熱舞兩曲後透露,新一年將開始全球巡演計劃,引得在場粉絲期盼不已。

歌手李玉剛以一襲素色漢服造型出席,他自爆這是自己服裝中最簡潔的一套。他對於傳統文化的喜愛,漸入生活瑣碎。生活之上,把傳統元素帶入到流行音樂當中,就有了去年傳唱到大街小巷的《剛好遇見你》。談及接下來的音樂計劃,李玉剛指類似熱門的曲風也應該還會繼續深入,但是內心渴求一種更好的突破。

「我從某一個角度來說比較貪婪,希望自己的歌,每首唱得很紅。」直白內心追逐的成就感,李玉剛說,在自己內心深處,古老的傳統和創新的探索,一直不斷在糾結和突破。就比如早期的《新貴妃醉酒》是流行音樂跟傳統的結合,後來也曾和周杰倫、方文山合作過一首《逐夢令》,但這首歌並沒傳唱得很廣。李玉剛說,如果可以,希望能夠再把這首歌好好演繹,唱成大家熟悉喜歡的歌。雖說歌曲火不火不是最終目的,但能受到大家喜愛,這種感覺會更好地激勵自己向前思考和創新。

老牌唱將林志炫當晚榮獲「最受歡迎唱將歌手獎」,一路走來,林志炫說每到年末歲初,都會給自己設立一個目標,就是唱得更好。他透露,新的一年或許會在一些影視主題曲方面做點開拓。而對於時下藝人喜歡的跨界工作,林志炫坦白說,自己的個性更適合專注唱歌,如果真要嘗試跨界,也會選擇跟歌唱這件事情有關的音樂劇或音樂劇類型電影。

毛不易:創作是極私人事情

時下最熱門的原創歌手毛不易,受訪時獲發現其圓圓臉龐搭配易害羞的表情,舞台下的羞澀感和音樂之中的形象可謂判若兩人。問及新年的計劃,毛不易說希望瘦身20斤,如難以實現,那就多抽點時間看些好書。

自《消愁》走紅後,毛不易也參與了不少音樂節的演出,面對粉絲期待新作,毛不易透露創作是一件極其私人的事情,他平時喜歡一個人在屋子裡安靜地創作。他也坦白,正在創作的音樂類型並未求大的改變和突破,但一定會保質保量。

白衣馬甲直筒褲、一身休閒的楊宗緯,近來被觀眾標籤為「佛系歌手」。楊宗緯自認為不算這個類型,不過他坦白說,自己和圈子裡的人較少接觸,有一兩個朋友就覺得很足夠。楊宗緯認為,自己原本算是一個很健談的人,但進入娛樂圈或者音樂圈之後,多多少少會有些「藝術家的性格」在作祟。平時周邊有些事情發生,自己看到一些實況的時候,反而就容易暗淡起來。楊宗緯感嘆,或許是這樣的相處性格,讓觀眾和歌迷覺得自己很「佛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