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寫】讚港成就數據足 指名道姓正能量

2018-02-07
■林鄭月娥和王志民、謝鋒、譚本宏等在酒會上祝酒。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林鄭月娥和王志民、謝鋒、譚本宏等在酒會上祝酒。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在風雨中,香港需要正能量。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在致辭中,特別以港專校長陳卓禧、科大教授唐本忠、香港女教師曾燕紅、中大女生黃逸晴等為例子,「這一幕幕動人場景,都讓我們感受到濃濃的家國情,滿滿的正能量,也讓我們由衷為國家、為香港自豪。」

王志民在致辭時,列舉了香港去年在社會經濟發展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包括經濟增長遠超過去10年平均數的3.7%、失業率降至20年最低的2.9%、連續24年獲評全球最自由經濟體等。他特別提到「家和萬事興」。「香港市民有了更多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對未來更是期待多多,信心滿滿。」

他提到,港專學院校長陳卓禧,在有個別學生表現不尊重國歌一事上,旗幟鮮明地慷慨闡述愛國愛港宗旨;香港科技大學唐本忠教授率兩地科研團隊榮獲國家自然科學獎一等獎;香港女教師曾燕紅登頂珠峰圓夢;香港保齡球隊勇奪世錦賽金牌讓雄壯的國歌響徹賽場;中文大學女生黃逸晴意切情真寫信向駐港部隊表達敬意等,都令人感受到濃濃的家國情,滿滿的正能量。

王志民強調,「『幸福都是奮鬥出來的』,這些靚麗的成績,屬於勤勉敬業的特區行政、立法、司法機構,屬於無私無畏的香港紀律部隊,更屬於730萬拚搏向上的香港市民。」 ■香港文匯報記者 朱朗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