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王主任勉港融國家發展大局

2018-02-07
■ 中聯辦「2018.戊戌年新春酒會」有逾4,000人到場。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中聯辦「2018.戊戌年新春酒會」有逾4,000人到場。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參與助力「帶路」灣區建設 強調中聯辦將續履職盡責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沈清麗)中聯辦昨晚在香港會展中心大會堂舉辦「2018.戊戌年新春酒會」,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和主禮嘉賓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謝鋒、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員譚本宏等,與逾4,000名各界嘉賓同賀新春。王志民在致辭時,回顧了國家以及香港特區在2017年的發展成果,並勉勵香港在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建設、打造粵港澳大灣區「共同家園」中進一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並強調中聯辦在新的一年將繼續履職盡責,與國家同心、與香港同行。

中聯辦酒會舞台的紅色背板和旺氣十足的狗年圖案,烘托出濃濃新春佳節的喜慶氣氛。王志民和副主任黃蘭發、楊建平、楊健、仇鴻、陳冬、譚鐵牛、何靖,與應邀出席酒會的林鄭月娥、謝鋒、譚本宏及來自中央駐港機構、香港特區政府、香港社會各界、駐港中資企業和外國駐港領事館的4000餘名嘉賓歡聚一堂,共敘情誼,喜迎新春。

下午5時,出席酒會的嘉賓陸續抵達現場。中聯辦各辦領導和部門負責人在大會堂前廳迎候,同嘉賓們親切握手,互致問候。前廳兩側的LED大屏幕滾動播放反映習近平總書記視察香港,以及中聯辦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踐行「一國兩制」的視頻短片,吸引了不少人駐足觀看。

晚上6時,酒會正式開始。中聯辦秘書長文宏武主持酒會。王志民代表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向現場嘉賓和730萬香港市民致以誠摯的問候和新春的祝福,並發表了題為《揚帆新征程 譜寫新篇章》的新春致辭。

十九大為港發展注正能量

王志民回顧了國家和香港過去一年的發展成果。他表示,2017年是國家發展歷程中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年,香港「一國兩制」成功實踐也留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黨的十九大報告將「堅持『一國兩制』和推進祖國統一」確定為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基本方略,彰顯了中央對香港工作的高度重視,為香港發展注入了強大正能量。

王志民並回憶了過去一年的一幕幕動人場景,喚起大家再次感受到濃濃的家國情、滿滿的正能量,由衷地為國家、為香港自豪。

籲發揮優勢助力改革開放

展望新一年,王志民表示,今年是國家改革開放40年。40年來,香港同胞用智慧、勤奮和專業精神,發揮香港獨特優勢,助力國家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他指出,在中國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偉大征程中,香港的命運始終與祖國的命運緊緊聯繫在一起,香港同胞始終與祖國人民風雨同舟、攜手前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