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親筆一《福》字 一段未了緣

2018-02-07
■1978年9月5日,香港文匯報於富麗華酒店舉行盛大酒會,慶祝創刊三十周年,饒宗頤在香港文匯報社長李子誦(左)陪同下觀看在酒會上展出的畫作。■1978年9月5日,香港文匯報於富麗華酒店舉行盛大酒會,慶祝創刊三十周年,饒宗頤在香港文匯報社長李子誦(左)陪同下觀看在酒會上展出的畫作。

饒公仙逝,留下一段與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的未了情緣。

集團計劃新春開年向讀者贈送饒公親筆題寫的《福》字揮春,獲饒老慷然答允,並擬選用饒老於百歲壽辰時親筆寫的兩個《福》字(見圖)。

據集團發行中心總經理何濤介紹,不久前,大文集團正式獲授權使用饒公親筆所寫的《福》字,並蓋上「百歲選堂」印信(「選堂」是饒宗頤的號)。

惜如今,饒老仙逝,這滿懷深情的一個《福》字,卻成為饒老留給大文讀者的最後祝福。■香港文匯報記者 殷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