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專題 > 正文

加籍港人夫婦失蹤 下榻肇事旅店

2018-02-09
■救援人員昨日繼續在嚴重傾斜的雲門翠堤大樓內搜救,該樓尚有7人失蹤。 法新社■救援人員昨日繼續在嚴重傾斜的雲門翠堤大樓內搜救,該樓尚有7人失蹤。 法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香港入境處表示,截至8日17時,共接獲17名港人或其家屬求助,其中15名港人身在安全地方,已按其意願提供適切的協助。其餘兩人的家屬表示與身在當地的當事人失去聯絡。據媒體援引的消息稱,兩名失蹤港人是一對加拿大籍香港夫婦,分別是49歲男子蘇煒禧和49歲女子蕭敏瑜。有網民在facebook發文尋人,指兩人日前到花蓮旅遊,入住倒塌的(雲門翠堤大樓內的)漂亮生活旅店2樓208室,至今失去聯絡。

港馳援災後心理輔導

另據新華社報道,香港災後心理輔導協會昨日清晨派出首支心理專家小隊前往台灣花蓮地震災區,向當地災民提供即時心理治療服務。

首支前去花蓮的專家救援隊共有兩人,他們分別是輔導協會的總幹事杜永政和高級輔導員高樂仁。他們將在花蓮停留6天5夜。在花蓮期間,他們將了解具體災情,並在災區附近的民宿、餐館、救援中心等地對災民進行心理輔導。若當地災民需要更多幫助,他們將在後期繼續派出義工提供支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