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專題 > 正文

受傷陸客返鄉 感謝台胞施援

2018-02-09
■生還的陸客夫婦宋先生和宋太太地震時在雲門翠堤漂亮生活旅店下榻。 中央社■生還的陸客夫婦宋先生和宋太太地震時在雲門翠堤漂亮生活旅店下榻。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新華社及中央社報道,來自北京的宋先生在地震中左足撕裂,傷及肌肉肌腱斷裂,被送往花蓮慈濟醫院接受清創及縫合手術後,昨日提前搭機返回大陸。他感謝救助的台灣民眾、搜救隊及醫護人員,當地政府人員也主動與他們聯繫。

宋先生離台前受訪表示,夫妻倆是1月31日到台個人遊,在完成台北、九份等地旅程後,原本預計順時針前往花蓮、墾丁、高雄等地遊玩。6日與太太去過花蓮太魯閣、品嚐東大門夜市的美食後,兩人就返回位於雲門翠堤的漂亮生活旅店休息,沒想到半夜突然發生大地震,讓從來沒遭遇過地震的夫妻倆相當震驚。

天花板壓左腳 奮不顧身救妻

餘悸猶存的他說,睡夢中只感到「天崩地裂」了2秒,隨後旅店就發生坍塌,所幸掉落的物品只落在下半身處,被天花板壓住左腳踝的宋先生覺得左腳慢慢失去知覺,擔心太太安危的他奮力求生,硬是把左腳自重壓處拉出,雖然造成左腳踝肌肉斷裂及肌腱撕裂,不過也讓自己脫困,順利爬出獲救。

僅受到輕微擦傷的宋太太表示,令她感動的是,已經逃出事故現場的先生不願意上救護車,堅持在現場等到她被救出再一同就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