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專題 > 正文

台官員:若台北強震 至少死6萬人

2018-02-09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台灣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日前警告,若台北也發生規模6級地震,恐怕「會倒掉4千棟房子」。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坦言,李鴻源的說法跟過去統計數字差不多,如果大地震發生在台北市,會倒4千戶、死6萬人,因此台北市都市更新是一定要做的。

李鴻源7日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他任內曾請營建署跟台灣地震中心,把全台的土壤液化潛勢區列出,發現台北土壤液化情形嚴重,雙北有200萬至300萬人住在潛勢區,若台北也出現規模6級強震,「會倒掉4千棟房子」,若是規模7.3級,甚至會倒3.5萬棟。

提及由於老宅更新的補助不足導致住戶意願不高,柯文哲表示,目前都市更新有一項錯誤的觀念,就是一坪換一坪、不用任何花費再附贈一個車位,他坦言都市更新過程居民勢必需要負擔一部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