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業界籲放寬按揭成數

2018-02-11
■陳永傑指,美元跌勢會加速市民物色投資產品以求保本。資料圖片■陳永傑指,美元跌勢會加速市民物色投資產品以求保本。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私樓樓價上升之餘,最近數月,可作公開轉售的公營住宅房屋例如居屋及公屋樓價亦連番破頂。

地產界人士認為,政府宜迅速檢討私樓按揭成數,釋放部分二手市場供應,減慢公營房屋樓價升幅。

美元續跌 買樓保本增值

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指出,港元與美元掛u,美元跌勢不止,便會加速市民物色投資產品以求達到保本增值目的。

但因本港私樓價格近年漲價了不少,市區低於500萬元的單位逐漸罕見,投資者近月唯有將目標轉向可出售的居屋及公屋等公營房屋,令居屋及公屋價格也出現頻頻破頂。

釋放供應 減慢樓價飆升

他認為,政府應檢討450萬元以下樓價才獲得八、九成按揭保險的物業,因為低於500萬元的私樓經已愈來愈少,由450萬元上調至600萬元都有八、九成按保是值得考慮的,同時亦可將凍結了的二手市場釋放部分供應,可減慢公營房屋樓價飛升,也能某程度調控到整體樓價。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