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圓匯飆4月高位 兌港元曾升穿7.2

2018-02-10

美股急瀉拖累全球股市齊跌,投資者避險情緒升溫,日圓兌美元匯價升至4個月新高。雖然瑞士法郎同為避險貨幣,但市場預計日本央行會較瑞士提早收緊貨幣政策,故日圓相較瑞郎更受追捧。日圓兌港元匯價昨日早上曾升穿7.2算。

在本周股市出現動盪之前,投資者估計歐央行較日本更快收緊貨幣政策,故紛紛買入歐元並沽日圓,情況在美股大跌後逆轉。美元兌日圓昨日一度低見108.5,接近4個月低位的108.28,後來回升至108.99,按周仍跌1.1%。歐元兌美元匯價升0.1%,至1.2254美元,按周仍跌1.6%,若跌勢持續,可能創下自2016年11月以來最大單周跌幅。

ING外匯策略師帕特爾指出,日本經濟轉趨向好,促使日圓上升,相反瑞郎缺乏承托。ING預計,瑞郎兌日圓匯價在今年將跌1成。

■路透社/彭博通訊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