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大行續唱好 散戶無懼撈底

2018-02-10

美股連日大幅波動,道指更在兩年來首次進入技術調整期,早前的穩定上升趨勢似乎有所轉變。市場氣氛逆轉,個別投資者反思入市策略,但亦有不少散戶繼續看好後市。

過去兩年美股持續穩步上揚,即使偶有輕微下滑,亦能迅速重整旗鼓,近月美股三大指數更屢創新高。因此,投資者近年只需待股市回落期間入市,便能獲取穩定回報,儘管不少人均料到股市在嚴重超買下,早晚迎來調整,但近日的大幅波動仍來得突然。Loomis Sayles分析師比雷勒直言,市場人士對美股的樂觀情緒已暫告一段落。

不過亦有分析師繼續鼓勵散戶撈底,瑞信美國區首席股票策略師戈盧布指出,若投資者認為股市未見頂,便應繼續入市,形容在市況波動中仍能保持冷靜的投資者,將會獲得回報。富國銀行環球策略師克里斯托弗亦稱,現時大市調整應僅屬獲利回吐。

弗吉尼亞州股票經紀考克斯稱,他2,500名客戶中,只有15名近日曾向他致電或發電郵,更沒人要求他沽售股票。考克斯認為現時市況與金融海嘯時相去極遠,經濟前景亦向好,故投資者仍然大致樂觀。北卡羅來納州經紀卡蓬表示,大部分客戶仍然看好後市,部分客戶更把資金轉投估值較低的中小企股票。 ■英國《金融時報》/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