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投資市場後續發展分析

2018-02-10

■ 資深投資者羅傑斯:

 對美股周四再度大跌不感到意外。全球經濟自金融危機以來已經積累了更多的債務,美國更是如此,預計美股跌勢還會繼續,下一個股票熊市所帶來的災難將超過他曾經歷過的任何一次低迷。

■ 美銀美林策略師Michael Hartnett:

 EPFR Global資金流動數據顯示截至2月7日的一周,全球股票基金流出資金306億美元;美股基金贖回額達到330億美元創紀錄。美銀美林「牛&熊指標」仍在「過度看漲」區域。

■ 杉杉金融基金經理吳侃:

 美股牛市較長,風險積聚很大,一旦市場逆轉,各路資金或槓桿交易會有如雷炸。美股動盪,疊加內地在去槓桿的過程中,A股市場避險情緒上升,風險偏好明顯下降。去年A股指數波動區間很窄,今年波幅會加大,或會頻繁出現這樣的動盪。

■ 前海開源基金首席經濟學家楊德龍:

 中國經濟成長強勁,供給側改革成效顯著,優質藍籌股估值處於全球股市最低水平之一。白馬股的大幅調整之後,已經具備了較好的配置價值。

■ 瑞銀資產管理泛亞洲固定收益負責人Ashley Perrott:

 就中長期而言,新興市場和亞洲仍將受益於全球經濟成長狀況的改善,與其他風險資產相比,亞洲一直表現得「相對較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