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港鐵按市況調節供應量

2018-02-12

港鐵去年初曾經揚言本年度將推出7個鐵路項目招標,共涉約8,000伙。不過因為補地價項目激增,最終港鐵一方僅推出兩個項目,分別為西鐵錦上路站項目1,650伙及港鐵黃竹坑站第二期約600伙。港鐵已預備下年度推出至少5個鐵路項目,當中包括黃竹坑站第三期,提供超過1,000伙,包括一個45萬方呎的商場。

下財年可供應約5500伙

港鐵公司物業總監鄧智輝近日曾表示,公司會因應市場供應及樓市現況招標,並指去年私宅補地價項目較多,港鐵項目的供應量亦相應調節。他重申港鐵物業項目會持續推出市場,不會停止供應。

資料顯示,港鐵去年原訂於本財年推出的7個項目,現尚餘下5個項目可以滾存到下年度招標。當中包括將軍澳日出康城第11期及12期(約3,200伙)、何文田站第二期(700伙至800伙)、黃竹坑站第三期(1,000伙)、油塘通風大樓(500伙),合共約5,500伙。此外,港鐵亦正研究其他鐵路沿線可供物業發展的地塊,其中一個地點位於大嶼山小蠔灣車廠上蓋,提供約1.4萬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