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年宵食檔「冰火招」吸客

2018-02-12
■有熟食檔主指今年生意理想。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有熟食檔主指今年生意理想。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天涼賣蛇羹 天熱售冰菠蘿 料能發新年財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晉傑)送雞迎狗,市民紛紛外出辦年貨,全港最大的維多利亞公園年宵市場昨日下午人山人海,逼滿共聚天倫的一家大細,不少入場市民都指本港去年經濟向好,收入有所增加,所以消費亦不會太「手緊」,只要發現「心頭好」就會購買,有熟食檔主亦表示,今年年宵的生意理想,有信心可以發個新年財。

年宵第二天適逢星期日,不少市民特地到維多利亞公園行年宵辦年貨,住在九龍的何太昨日便跟丈夫到維園,用約300元購買桃花、百合及銀柳等佈置家居,並順道拍拖預祝情人節。

她指自己過往買年花主要是到旺角花墟,但表示來年亦可能會繼續改在維園買年花,稱維園年宵的氣氛更加熱鬧,除了有花外亦有很多不同類型的應節產品。

郭先生昨日亦有帶狗年出生的兒子到場感受新年氣氛,他指兒子很喜歡狗,所以特地帶他來,「他想買一隻狗公仔,我今日沒有設定消費金額上限,只要看到喜歡的都會買。」

受惠股市旺 股民更疏爽

他指本港去年股市暢旺,經濟向好,所以今年農曆新年消費也可以較為疏爽。

除年花及以狗仔為主題的產品外,維園年宵內的熟食檔亦因為人流暢旺而受惠,場內最大熟食檔「人民超市」負責人蕭小姐表示,年宵首兩天的天氣不算太熱,太陽亦不太曬,令更多市民願意外出行年宵,透露熟食檔每日限量銷售100個5元熱狗,昨日只是用了約1小時就賣完。

蕭小姐又表示,隨後幾日的天氣雖然會轉涼,但他們亦早有準備,會同時出售蛇羹及糯米飯等冬天食物,即使最後幾日天氣變得較熱,他們亦有冰菠蘿,相信能吸引入場市民。

她透露熟食檔在年宵首兩日生意額合乎最初期望,並指港人在節日期間一般較願意消費,加上本港去年經濟向好、股市暢旺,相信市民的消費意慾會進一步提高,有信心最終會有錢賺。

年宵版「告白氣球」禁飄浮

維園年宵內有多個氣球攤檔都有出售聖誕及新年期間大受歡迎的LED發光「告白氣球」。

不過,由於食物環境衛生署已經禁止市民帶有關氣球進入年宵範圍,檔主都改用空氣來吹脹氣球,再配以膠棒撐起氣球,所以年宵版的「告白氣球」都不能飄浮。

有在維園出售「告白氣球」的盧先生表示,「告白氣球」的熱潮已過,在年宵首兩天購買的顧客不多,但傳統的卡通公仔氣球則仍然深受小朋友歡迎,吸引不少入場的父母購買,對今年的生意仍感樂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