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啟發STEM學習 萬生免費遊海園

2018-03-01
■海洋公園亦會在未來一年向本地中小學生提供1萬張免費入場門票。 資料圖片■海洋公園亦會在未來一年向本地中小學生提供1萬張免費入場門票。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佩韻)最新財政預算案積極為香港長遠教育結合旅遊發展作準備,未來數年會撥款3.1億元,支持海洋公園發展教育旅遊項目。政府消息人士指,項目透過提供保育及STEM(科學、科技、工程、數學)教育元素,讓學生寓學習於娛樂,藉以吸引家庭旅客到訪。海洋公園亦會在未來一年向本地中小學生提供1萬張免費入場門票,讓項目亦能惠及港生。

現時東南亞及內地都沒有教育旅遊相關產品,消息人士形容項目屬前瞻性措施,相信能吸引家庭旅客;有關項目為期5年,當中幼童學習區具保育元素,中小學生則有科技及STEM互動內容。

打造高科技教育樞紐

消息人士又補充,旅遊事務署統計發現,訪港的過夜家庭旅客由2006年約佔10%,增至2016年近17%,加上未來會展旅遊及海洋公園新酒店落成,教育旅遊對攜眷公幹的會展及家庭旅客具發展潛力,故打算將海洋公園打造成高科技的教育樞紐。他續指,3.1億元亦包括優化海洋公園夜間light show,增加夜間旅遊吸引力。

海洋公園發言人表示,在政府支持下將強化教育旅遊,為公園教育課程注入科技互動元素,促進STEM、生物多樣性及人文內容的學習,並透過園內資訊設施、親近動物的體驗活動及企業培訓活動宣揚保育訊息,在香港以至世界各地推動保育工作,啟發年輕人將人和大自然連繫起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