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蟲炎」大放厥詞:不接市民個案

2018-03-0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立法會議員理應服務市民,但被指為「空降」參選的立法會九龍西補選候選人姚松炎(蟲炎),昨日再大放厥詞,稱接市民求助個案「唔係立法會議員去做囉」,並稱自己會找義工幫手,教市民自己解決問題。被指出義工未必有足夠的專業去幫助市民時,他更聲稱是因為別人的義工不專業,「專業人士咪可以做我儭q工」云云,句句都「好大官威」。另一候選人、民建聯鄭泳舜直言,姚松炎認為這樣能解決問題,是因為他真的太少接個案了。

鄭泳舜、姚松炎、蔡東洲昨日一同亮相補選論壇。當一眾有心服務市民的候選人,不論選區都講自己如何有心服務市民時,姚松炎卻反其道而行,堅持不幫助市民。

鄭泳舜就批評,姚松炎聲言不接市民個案,質問他是否知道基本法第七十三條所述的立法會職能。雖然姚松炎也講得出有「接受香港居民申訴並作出處理」,但依然堅持不會處理市民的個案,並稱是要選民和他們一起,然後「教會」他們如何解決。

鄭泳舜:姚太少接個案

鄭泳舜坦言,姚松炎這樣的看法,是基於他太少接個案,並形容他是「教佢然後推開佢」,市民是不會得到真正幫助的。

蔡東洲批「唔貼地」

另一名候選人蔡東洲亦批評姚松炎「唔貼地」,指出義工沒有專業資格,有些問題亦無力處理。姚松炎卻大口氣稱,因為對方的義工並非專業人士,「專業人士咪可以做我儭q工」,最後更聲言「(處理市民求助)唔係立法會議員去做囉」。

鄭泳舜又提到,今次立法會補選其實本來不必發生,只因為有人在宣誓時加料、辱華等,才引發DQ結果,然後再浪費3億元去進行是次的補選,「值得咩?唔值得!」他期望可以給自己一個機會,「我唔係忽然關心社區,或者忽然空降參選,我服務鰷`水鶠B九龍西區十幾年,每日同大家一齊經歷、一齊成長。」

鄭泳舜強調,未來立法會還有很多實事要做,如廣華醫院擴建的工程,可以增加300多張病床,「如果有人入去就拉布、搞政治,係邊個受苦呢?」

姚松炎則聲言,若鄭泳舜不參選,就不用補選,讓他們「反DQ、抗專制」,贏返議席。事實上,根據現行機制,只要議席懸空又非接近任期結束,選舉管理委員會都必須安排補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