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中大邀劉笑敢談儒論道

2018-03-1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香港中文大學新亞書院將舉行「錢賓四先生學術文化講座」活動,邀得著名學者北京師範大學哲學學院特聘教授及香港中大哲學系中國哲學與文化研究中心名譽主任劉笑敢主持3場公開講座,全部皆以普通話進行,歡迎公眾人士參加。

劉笑敢是知名中國哲學研究專家,不單為當今漢語哲學界中國哲學研究成果最豐碩的學者之一,他的道家哲學研究亦飲譽國際學術界。

論人性善惡 如何「報怨」

其第一講於3月16日(星期五)上午11時30分假座中大邵逸夫堂舉行,題目為 「人性之古今:從孟子理論到科學發現」,以探討人性的本質是善是惡。

第二講「人性之有無與善惡:實然與應然」於3月17日(星期六)下午3時於香港歷史博物館地下演講廳舉行。

第三講是「以直報怨與以德報怨:儒道合論」 反思老子「以德報怨」及孔子「以直報怨,以德報德」的主張,有關講座於3月19日(星期一)下午4時正於中大祖堯堂舉行。

有興趣者若有疑問,可致電39437601查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