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紡織商會 > 正文

內地消息

2018-03-12

《新疆紡織服裝產業發展規劃(2018-2023年)》印發

日前印發實施,該文件提出,到2023年,達到棉紡產能2,000萬錠規模、織機超過5萬台、針織面料25萬噸、服裝服飾達到8億套,全產業鏈就業容量達到100萬人。

工信部發布行業標準公示

工信部發布48項紡織、輕工行業標準公示報告,其中有6項是與棉純紡、混紡的紗、布行業標準。

內地調整重大技術裝備進口稅收政策

財政部、國家發展改革委、工業和信息化部、海關總署、稅務總局、能源局等六部門日前共同印發《關於調整重大技術裝備進口稅收政策有關目錄的通知》,對重大技術裝備進口稅收政策的3份目錄進行了調整。

人民幣匯率波動 1月份國內紡衣出口下降

2018年1月,內地紡織品服裝貿易額253.6億美元,同比下降1.2%,其中出口231.1億美元,下降3.3%,進口22.5億美元,增長28.8%,當月貿易順差218.6億美元,下降5.8%。2018開年,人民幣兌美元即呈現大幅、迅速升值局面,1月人民幣對美元漲幅累計高達3.5%,創1994年匯率並軌以來最大單月漲幅。受此影響,當月紡織品服裝出口在連續4個月的增長後再度下降,進口則顯示快速增長,貿易順差比去年同期下降。■香港紡織商會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