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紡織商會 > 正文

紡織技術展舉辦 長者產品登場

2018-03-12

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1月5日至21日於將軍澳廣場舉辦紡織技術展,針對香港人口老化問題,長者產品成為展覽的大趨勢,共展出了九款適合長者的技術。

其中一項產品針對照顧長者需要,於衣物背部安裝全球定位系統(GPS)及藍牙通訊功能,幫助照顧者用手機跟蹤長者行蹤,以便照料長者。衣物具有可組裝的特性,有內外兩件防風保暖背心。

另一項產品名為「新型發熱紡織物」,針對香港最近寒冬天氣,為紡織產品添加自動發熱功能,可發出38至46度的熱度,幫助減輕疲勞及促進血液循環。目前推出了發熱眼罩及手巾,將來可望應用到更多紡織產品,例如衣物、床具等。產品技術原理,是特種導電纖維,於紡織物中加入極度幼細的導電紗線電阻,令紡織物可以進化為發熱面料。■香港紡織商會 蘇文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