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半島歷史時刻 文在寅籲全國團結

2018-03-13

韓國總統文在寅昨日在青瓦台與幕僚舉行會議時表示,未來兩個月將是朝鮮半島能否達至和平及無核化的關鍵,呼籲全國人民團結一致和放下黨派之爭,支持與朝鮮展開對話。

文在寅表示,假如韓朝峰會和美朝峰會成功舉行,將為歷史帶來重大變化,韓國將在當中扮演領導角色,「韓朝人民的命運,取決於能否抓緊這個良機」。不過他同時指出,即使韓國盡力促成與朝對話,仍可能無功而返,故需保持審慎。

另外,美國中情局局長蓬佩奧前日表示,總統特朗普同意會晤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不是為了「做騷」,而是要解決問題,美方不會在談判期間讓步。白宮副發言人沙阿稱,如果朝鮮履行承諾,不再試射導彈、進行核試或公開批評美韓聯合軍演,華府不會就特朗普和金正恩的會面設下更多條件。特朗普日前表示,他相信平壤將遵守承諾,不會在會談期間試射導彈。 ■韓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