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白宮槍管計劃未提年齡限制

2018-03-13
■美購槍年齡限制未作收緊。 法新社■美購槍年齡限制未作收緊。 法新社

美國佛羅里達州上月發生造成17人死亡的校園槍擊案,暴露政府在槍管上的漏洞,總統特朗普其後揚言提高最低購槍年齡至21歲。然而特朗普出爾反爾,白宮前日公佈的槍管計劃,表示會加強協助希望學校教職員佩槍的州份,但未提及收緊購槍年齡限制。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批評特朗普不想得失全國步槍協會(NRA),有關措施只是門面工夫。

根據計劃,華府將會成立校園安全聯邦委員會,由教育部長德沃斯掌管,將資助州政府指導教師槍械知識及提供嚴格槍枝訓練,協助教師佩槍,並改善審查購槍者背景的系統,包括加入更多個人資料,但未有提及購槍年齡限制及應對學生精神健康問題的措施。

特朗普上月曾向發生槍擊案的學校教師說,18歲就能購槍是不合理,承諾將購槍年齡限制提高至21歲。多名議員和關注組織對最新計劃表示失望,舒默揚言民主黨將在參院施壓,推動採取更廣泛的措施及禁售大殺傷力武器。 ■《華盛頓郵報》/路透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