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目標清晰 熱愛拍戲 周秀娜出寫真博出名

2018-03-18
■周秀娜(右)認「翻版樂基兒」帶來機遇。■周秀娜(右)認「翻版樂基兒」帶來機遇。

香港文匯報訊 周秀娜(娜姐)今年更憑《29+1》 林若君一角首度入圍候選金像影后,越級挑戰前輩張艾嘉、毛舜筠、 周迅等,近日娜姐接受電台訪問,大談入行做??模初的經歷感受。

娜姐初出道時冠以「翻版樂基兒」,甚至被要求與「正版」 樂基兒同場出席活動。被問及喜歡這稱號與否?娜姐坦言當時感覺「 一半一半」,但這稱號卻為她帶來很多,「一半一半吧! 我都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對『翻版』那麼有興趣, 我從來沒想過這個名字會給我帶來那麼多機會, 久而久之卻會覺得每次出來都要加『翻版』二字, 是不是永遠都沒有自己的名字呢?我自己最初是不甘心。 然而它確實為我帶來很多機會,人們很快就記得我。 因為跟之前有對比,擁有這名字後,我的工作範疇變了很多, 這個名,好快帶給我很多!」

2009年,娜姐於書展推出個人寫真,曾掀起哄動全城的「周秀娜現象」,風靡一眾宅男之餘,就連大學也邀請她出席講座。 談及當年是否以「性感寫真」手段出位,娜姐指自己跟性感扯不上關係,因為從小到大男仔頭, 但她亦大方承認,當年出寫真,目的是令更多人認識自己, 從而爭取拍電影的機會:「寫真是我自願出的,但沒想過反應那麼大!出寫真是當年成名的途徑, 因為我很喜歡拍電影的感覺,出寫真集是想有一個機會先讓大家認識我,從而有機會去讓我拍戲。因為未正式出道前,有不停做很多Casting(試鏡), 做了很多不同的特約。我發覺自己是很甘願在片場入面,所以我就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但若然要爭取更多機會,我覺得當然是要先讓別人認識我。那時候沒想太多,只是覺得(寫真)出得到的話,或多或少都能有些幫助, 應該可以有更多不同的工作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