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澳貿易部長冀增「帶路」合作

2018-03-2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程敏)美國總統特朗普推出的貿易保護政策,令全球爆發貿易戰的憂慮升溫,澳洲貿易部長喬博(Steven Ciobo,見圖)在港指出,貿易保護政策除了不會有效,更會破壞財富的行為,除了令市民生活質素下降,製造商成本大增,實際上是妨礙經濟增長。他相信,保持開放及合作的態度才是振興經濟的正確做法,他歡迎中國繼續開放貿易,亦希望逐步擴大與中國經貿與投資關係,例如在「一帶一路」項目上的合作。

喬博指出,中國於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後,明顯將經濟及貿易開放了不少,這令中國數以百萬計的人成功脫貧,簡直是經濟上的奇跡,這反映出開放才是令經濟進步的因素。

他預計,中國的持續開放除了對中國人民有利,亦會對其他國家帶來好處。他認為,雖然有不少人開始質疑世貿的功能,但世貿仍是一個很重要的角色,希望能夠慢慢改善其功能,亦鼓勵其他成員國能遵守現行條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