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不允許外國勢力打「台灣牌」

2018-03-21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新華社、央視新聞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昨日的記者會上表示,兩岸同屬於一個中國,不能容忍任何「台獨」的企圖、主張和行徑,也不能允許外國勢力打「台灣牌」,這會給兩岸同胞、給兩岸關係都帶來困難。

他表示,我們願意和認同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的台灣政黨、團體開展對話、協商,共同商談解決兩岸同胞關心的問題,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最終實現祖國和平統一。這是民族大義所在。

李克強說,保持兩岸和平發展,這是兩岸民眾的福祉所在,我們會堅定按這條路走下去。我們一直在考慮怎樣為台灣同胞來大陸工作、學習、生活,提供同等的待遇,因為我們是一家人。

台灣當局行政部門負責人同日聲稱,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回應說: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從來不是也永遠不可能成為一個國家。我們堅決反對「台獨」分裂活動,一切分裂國家的行徑和伎倆都注定是要失敗的,都會受到人民的譴責和歷史的懲罰。這種赤裸裸的「台獨」言論,是對兩岸關係的嚴重挑釁,必將自食惡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