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回應外交熱點】半島問題:冀各方誠意解決

2018-03-21

中方樂見半島出現緩和的趨勢,也支持一切有利於通過對話談判解決朝核問題的努力,中方會盡最大努力來推動維護實現半島無核化、保持半島和平穩定。

中方希望看到各方拿出誠意付諸行動,盡快把朝核問題拉回到談判桌上來,使半島無核化與和平穩定能有新的進展。「半島是我們的近鄰,直接和中國利益攸關,我們的關注度是可想而知的。」

中俄貿易:目標年規模千億

中俄都應該認識到,中俄互為最大的鄰國,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穩定發展對雙方、對世界都有利。

中俄經貿關係,前幾年走了一個「馬鞍形」,這是世界貿易形勢變化、國際大宗產品價格下跌等客觀原因造成的。但是去年兩國經貿關係有了新的發展,貿易規模增加了20%以上,現在中俄兩大經濟體的年貿易規模是800多億美元,還有很大潛力。中俄完全可以通過創新機制、挖掘潛力,朝1,000億美元的目標邁進。■香港文匯報記者葛沖 整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