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兩高」報告贊成率創新高

2018-03-2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江鑫嫻 兩會報道)昨天的會議表決通過關於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的決議和關於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的決議,最高法院工作報告贊成2,806票,反對132票,棄權23票;最高檢工作報告贊成2,781票,反對138票,棄權43票。記者注意到,「兩高」報告贊成率創11年來新高,反對票再創「新低」。對此,多位全國人大代表表示,這說明最高法、最高檢非常重視傾聽代表呼聲,解決了一系列人民關心的問題。

全國人大代表、全國人大常委會澳門基本法委員會委員林笑雲表示,「兩高」報告贊成率呈逐年上升態勢,今年更創新高。她說,「這幾年中國司法工作有了很大提升。特別是十八大以後,國家採取了很多措施,司法改革、反貪腐、簡政放權等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績,所以我投了贊成票。」

「我上一屆也是人大代表,剛開始任職時,財政、「兩高」的報告反對票甚至達到近千票,如今越來越少。」全國人大代表、中國社科院考古研究所原所長王巍告訴記者,「要說『兩高』報告與以往的區別,就是贊成票全面提升。這說明最高法和最高檢都非常重視傾聽代表呼聲,解決了一系列人民關心的問題,其中包括冤假錯案、反腐案件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