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科大「神科」面試 想過關細聆聽

2018-03-23
■劉夢琳。香港文匯報記者柴婧  攝■劉夢琳。香港文匯報記者柴婧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柴婧)文憑試筆試(DSE)下周開考,考生如要入讀大學心儀學科,除了要爭取好成績外,面試表現可能亦是重要一環。科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透露,其收生門檻極高的「神科」環球商業管理,今年會採取兩輪面試,其中在7月DSE放榜後的第二輪面試,得分與DSE成績按4:6計算,是直接影響是否取錄的關鍵,副院長(本科學生事務)劉夢琳指,面試將考核團隊協作和溝通能力,「聆聽」十分重要,提醒考生不要自說自話,應該聽清楚別人在講什麼才回應。

科大商學院昨日舉行傳媒午宴,院長譚嘉恩等多名管理層出席。其中劉夢琳講解學院聯招收生安排,包括英文及數學兩科DSE成績會以雙倍比重計,而5月亦會舉行首輪小組面試,邀請約1,200名學生參加,主要用作評估學生是否適合入讀,不會考核專門知識,「例如會要學生幫Nike構想市場拓展方法。」

學院收生門檻最高、6科平均5*的環球商業管理課程,則會於7月DSE放榜後單獨作第二輪面試,有關部分佔比達四成,其餘六成則為DSE成績,預計經聯招取錄27人至28人。

劉夢琳說,如學生沒參加首輪面試但又有志報讀環球商業,只要加權後DSE成績(英數雙倍分)達6科48分,第二輪面試也有機會獲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